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景泰看守所絕食 表達抗議

2014/11/24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4日電)無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黃景泰總部今天晚間舉行記者會,宣布黃景泰將在看守所絕食抗議,表達參選到底決心。

繼黃景泰胞弟黃景南22日晚間開始絕食抗議,黃景泰委任律師陳明暉今天到看守所律見後,晚間在總部宣布黃景泰將跟進絕食。

陳明暉說,總部在11月11日曾向基隆地檢署提出讓黃景泰參加公辦政見發表會聲請,但基檢未有回應,剝奪黃景泰20日參加第1場公辦政見會權利,可預期明天的第2場政見會,黃景泰也無法參加。

陳明暉表示,黃景泰心裡非常沈痛,決定從今天下午開始絕食,表達無言抗議,雖然選舉不公平但他仍不氣餒,堅信基隆鄉親心理很清楚,直到選舉結束前,他會以絕食表達抗議。

陳明暉說,黃景泰身形略有消瘦,身體狀況和精神還不錯,但左眼有點問題,希望檢方未來在偵查時,也能兼顧被告身體狀況。

黃的另一名委任律師楊國宏強調,除非違反選罷法或是賄選,不然都是合法的當選人,只是宣誓就職時,如果候選人在看守所,必須由內政部選派代理人,「沒有當選無效」問題。

黃景泰妻子陳秋伶淚流滿面說,家人一定會幫他堅持走下去,但想到黃景泰20年來的夢想,連自己的票都沒辦法投,「奶奶對不起妳,妳兩個兒子為了選市長,現在都在絕食,真的很不孝」。

黃景南說,沒有棄黃保藍的問題,只有棄謝保黃、棄綠保黃,為了保有黃景泰權利,明天他會代表參加公辦政見會。大批支持者隨後高喊「堅持到底,永不放棄」、「黃景泰凍蒜」。

基檢發言人周啟勇說,司法就是司法,政治就是政治,不要扯在一起,黃景泰是依照法定程序裁定羈押,抗告也被駁回,可見法院認為有羈押禁見必要,所以,如果讓黃景泰參加政見發表會,就變成檢方違法。

周啟勇表示,參政權是人民基本權利,但在必要條件下勢必受到限制,經過法定程序,剝奪人民自由,這就是羈押的必然結果。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