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槍擊案後 蔡依珊首談心路歷程

2014/11/26 11:21(11/26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選前倒數不到72小時,連勝文競選總部今天公布「蔡依珊的那一天」廣告,連妻蔡依珊首度談到連勝文4年前遭槍擊後的心路歷程。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今天舉行「感恩的日子」記者會,連總部發言人錢震宇公布「蔡依珊的那一天」廣告,內容述及連勝文4年前輔選遭槍擊後,蔡依珊首度對外談及對此事的看法,片長3分多鐘。

影片開頭就用字幕「4年了,她終於有勇氣說了...」揭開序幕,接著蔡依珊現身述說,連勝文很善良,而且心地很好,就像個大男孩一樣,她媽媽對連勝文印象很好,媽媽們也都很喜歡連勝文。

回憶起4年前槍擊案,蔡依珊說,當天她在公婆家,記得電話一響,她就趕快去接,因為她知道連勝文在忙輔選,電話一接起來,就是連勝文說「I'll always love you」,之後電話就斷了,回撥也不通,當時就很急,趕緊跑去跟婆婆連方瑀說「勝文受傷了,我要趕快去醫院」。

她說,當下婆婆一開始也不覺得,還追問怎麼了,但她就開始哭了,因為「直覺不對」。

蔡依珊落淚說道,趕到醫院後,很多人在急診室裡進行急救,她記得自己那時還裝得很堅強,並抓著連勝文的手說「你在醫院裡已經有最好的醫生,你就放心放心」。

但當別人告訴她連勝文是中槍後,蔡依珊比了雙手落淚的手勢說「撲,我就哭」。

她拭淚說,當時很多人來關心,她就無法承受,只記得片段和亂,後來醫生出來說「沒事、安全」,她記得醫生的表情「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然後他還沒事」,醫生們說這真的是奇蹟。

蔡依珊說,沒有聽過她講這件事,是因為她這3年多來都沒辦法...,只要一講到就不舒服,她整個人都變得很膽小。

她表示,上帝將連勝文留下來是有原因的,他碰到這麼大的事情後,並未憤世嫉俗,「因為他是陽光男孩」,這也是她喜歡他的原因。

蔡依珊說,他有這個使命感,若給連勝文個機會,跟他講幾句話,應該會對他印象還不錯,「因為他是個很誠懇的人」。1031126

※你可能還想看:
回憶槍擊案 連方瑀哽咽謝各界
連勝文:有信心取得最後勝利
槍擊案 柯文哲:不感謝就算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