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為漁民爭取豐厚利潤

2014/11/26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全力為漁民爭取豐厚利潤和權益,但也堅持護漁不護短原則,保護漁民作業安全。

馬總統由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陪同參加在高雄區漁會舉辦的「石斑魚產值倍增暨秋刀魚產量全球第一」記者會,除了試吃石斑魚和秋刀魚料理外,並以雙手托起一尾大石斑魚,見證漁民養殖的石斑魚相當肥美。

參加會議的養殖業者和漁撈業者都感謝馬總統照顧漁民的權益,尤其是石斑魚養殖業者,更肯定馬總統開放從事養殖活魚運搬船直航政策,暢旺輸銷管道,讓石斑魚養殖業者的獲利倍增。

馬總統表示,他高度重視漁民權益,欣喜養殖的石斑魚產值和遠洋秋刀魚漁獲量都創造歷史紀錄。核准從事養殖活魚運搬船直航,石斑魚養殖業者一再向他表示感謝。

馬總統表示,他要求改善漁業經營環境和休漁減船等措施,並在屏東建立海水供水站,為漁民提供更佳漁獲和環境。

馬總統說,政府積極為漁民爭取權益,與日本簽訂台日漁業協定,以和平方式解決國際爭端,讓漁民增加作業範圍和漁獲量,而屏東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政府有史來以舉國之力,用立場堅定和措施強硬等方式向菲律賓討公道,最後菲律賓向受害家屬道歉、賠償,殺人的8名海防隊員遭起訴。

馬總統表示,政府全力為漁民爭取豐厚利潤和權益,但漁民作業也要遵守秩序,政府保護漁民,堅持「護漁不護短」原則。

台灣石斑魚整體產值至11月已達新台幣76億元,達成倍增目標,而秋刀魚今年產量已突破21萬公噸,再創歷史新高,蟬聯世界第一。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