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國樑:中央力導基隆軍港遷移

2014/11/27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27日電)基隆選出的國民黨籍立委謝國樑辦公室今天表示,基隆港軍港遷移後,未來港區東岸將可整體規劃客運觀光商業區,軍用碼頭也確定將遷移至西岸十四、十五碼頭及牛稠港區。

謝國樑辦公室今天針對有媒體報導,指日前行政院江宜樺院長提出遷移基隆港東岸軍用碼頭,自始至終都是空頭支票一事,特別發聲明指出,這樣的說法未經查證,撰文者完全不瞭解計畫,毫無所悉,所指內容更悖離事實,對相關的報導感到遺憾且失望。

立委謝國樑辦公室執行長謝宜斌指出,海軍一三一艦隊部,位處基隆港東五、六碼頭,是基隆港區重要精華區段。隨著近年來基隆港逐漸轉型為郵輪母港,早就有討論軍港遷移一事。

謝宜斌說,甚至在民國98年更做成遷移規劃案,但當時因時空背景條件不成熟,國防部及相關單部會無法達成遷移共識。至今,行政院長江宜樺居中協調各相關部會,終於促使遷移案拍板定案。

謝宜斌表示,未來港區東岸將可整體規劃客運觀光商業區,軍用碼頭也確定將遷移至西岸十四、十五碼頭及牛稠港區,對於基隆港、市發展有絕對的助益,基隆民眾對於軍港遷移樂觀其成。

謝宜斌指出,有人質疑軍港遷移是空頭支票,這樣的說法完全不瞭解事實背景。江宜樺邀國防部、交通部等單位跨部會會議時,已責成國防部必須做成正式會議紀錄入案追蹤。

他表示,海軍一三一艦隊部遷移,對於基隆港未來的整體發展事關重要,交通部也將該案列入五年工作計畫期程,江宜樺更要求縮短規畫期程,顯見行政院對此案的重視與決心。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