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聽案 馬:柯欠市民一個道歉

2014/11/28 23:03(11/28 2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8日電)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柯文哲陣營監聽案真相還沒大白,但柯文哲陣營一開始說成台灣版的「水門案」,對連勝文陣營惡意攻擊,柯文哲欠台北市民一個道歉。

九合一選舉29日投票,選前之夜,馬總統率藍營巨頭齊聚凱道,參加「台北勝,台灣贏」造勢晚會,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催票。包括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前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郝龍斌及連勝文後援會總會長江丙坤等人都出席。

馬總統提出,他和郝龍斌16年來讓台北市脫胎換骨,打造台北成為世界級的首都,但現在面臨最後的抉擇,他提出首都市長應有的4大條件,首要就是尊重女性。

馬總統說,中華民國女性超越男性、台北市女多於男,台北市政府員工也是女多於男,憲法更要求維護婦女的人格尊嚴,消除性別歧視,促進兩性實質平等,連勝文也提出許多重要的婦幼政策;而連勝文的對手對婦女輕蔑、汙辱,說漂亮的候選人適合去做櫃檯小姐、女性增加使組織衰弱。

其次,馬總統提到,一個好的市長要能承擔責任,他說,各位看到他跟勝文擁抱,一定想到連勝文過去說過的一些話,但連勝文清楚表示承擔所有責任,而他也知道連勝文沒有惡意,只是愛之深、責之切,他們都能用包容的心承擔相關的責任。

馬總統更首度談及柯文哲陣營的監聽案。他說,目前真相還沒有大白,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和連勝文或競選團隊完全無關,而柯陣營到底是業者自作主張,還是自導自演,檢察官還在調查、還沒有排除。

馬總統說,這個階段,柯文哲欠台北市民一個道歉,因為柯陣營一開始就說成是台灣版的「水門案」,且對連陣營有不實的惡劣攻擊,無論最後結果如何,「至少他應該展現出應有的責任承擔」。

他表示,這兩個星期來,連勝文都談到陸韓FTA對台灣的影響,這是不容易的事,連勝文有國際的敏感度,知道陸韓FTA對台灣的傷害,但連勝文的對手沒有表達任何意見,「一個市長沒有國際敏感度,是滿大的缺陷」;首都市長也要熟悉兩岸事務,「如果連『九二共識』都不了解、面對,怎麼期待未來的國家首都在國際事務中扮演重要角色?」

馬總統強調,他和郝龍斌都希望一棒傳一棒、棒棒都很棒,而時間真的不早了,這個決定,對台北、對台灣都是非長重要的決定,希望把棒交給連勝文,讓全台北市民栽培他、鼓勵他、支持他、投票給他。最後,馬總統親自拉著連勝文的手,高喊「凍蒜!凍蒜!」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