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鞠躬謝選民 支持者動容

2014/11/29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9日電)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由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拿下市長寶座,柯文哲在晚會上以深深一鞠躬,感謝市民支持。現場湧進大量年輕選民,展現支持柯文哲的熱誠。

柯文哲陣營今晚在總部旁的吉林路搭了舞台,下午2時起逐漸聚集支持者,為柯文哲加油打氣。到4時後,舞台下的座位已坐滿民眾,不同的樂團上台演唱炒熱氣氛,由於柯文哲票數穩定領先,每個階段報票結果傳來時,民眾就一陣陣歡呼。

晚間約7時,選舉結果大致底定,柯文哲擊敗對手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當選台北市長,民眾揮舞著「one city, one family」的七色旗幟飛揚,充滿歡樂氣氛。

晚間約8時,柯文哲在父母親、妻子陳佩琪和競選幕僚的陪同下走上戶外舞台,感謝民眾支持,台下觀眾高喊「柯市長、柯市長」,氣氛沸騰到最高點,柯文哲感謝市民支持,表示選舉過後,台北市民都是一家人,請大家好好睡一覺,太陽升起時要繼續工作。

柯陣營估計現場約來了3萬支持者,柯文哲最後帶領全部的支持者高唱「白色的力量」,並深深一鞠躬,感謝市民的支持,令在場支持者動容。

現場許多支持者年紀約在20到40歲中間,家住內湖的27歲曹小姐全家人大概下午5時就到了現場,她支持柯文哲是因為認為柯有知識學問且會做事,她也深受柯文哲市政公開透明化的理念感動,曹小姐說,這種讓市民參與市政的方式,可以聽到市民的理念。

30歲家住大安區的陳小姐關心政治多年,她相信柯文哲可以超越藍綠的聲音和價值,可以帶來一些改變,柯文哲不操弄省籍情結和族群意識,很吸引她。她也說,柯文哲說選舉結束後所有人都是一家人,是正面而非負面的情緒,令她非常感動。103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