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徵詢副市長人選 1名女性

2014/11/30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0日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3席副市長人選,除敲定鄧家基外,總幹事姚立明今天說,目前正在徵詢4人,其中一名是女性,副市長與秘書長人選應該5天內會確認。

姚立明下午受訪時說,柯文哲入主市府的挑戰,是與員工的磨合。公務員見慣政務官來去,柯文哲必須讓市政府1萬3000多名員工知道,柯絕對是全新的人、且願意配合柯的施政。他對柯文哲的能力有信心,評估柯與市府磨合期約在3個月內。

關於柯文哲的副市長人選,姚立明透露,柯文哲目前正在徵詢4人,其中一位是女性,副市長與秘書長人選應該5天內會明朗。另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日透過管道向柯文哲表示,不會推薦台北市副市長人選。

在局處首長方面,姚立明說,北市府與中央一條鞭的4個局處,包括警察、政風、人事、主計處,以及消防局的首長都會留任;其他局處首長大都會透過遴選委員會來找人,副局長以下則以安定人事為主,不會更換。

姚立明也說,未來的資訊局長將擔任重要角色,因為柯文哲主張實施i-voting(網路投票)制度,並透過現代資訊科技與員工互動,讓員工了解政策目標等做法,都仰仗資訊科技。

在府會關係方面,姚立明表示,柯文哲很重視溝通,選舉開會時,只要有一個人有意見,柯就會一直與對方談,「決策時很權威,但決策前很OPEN」,柯文哲希望未來市府決策先跟議會黨團商量,尋求共識,把黨團納入決策系統中。

他說,柯文哲在議會不會聯合民進黨與小黨來創造多數後盾,而是嘗試遊說最大多數,設法溝通。在可能引起爭議的議長人選方面,今天起柯也會打電話給每位議員,了解他們的想法。

姚立明表示,他昨天已跟柯文哲告別,「今天開始不屬於柯的人」,明起不會再進去柯的競選辦公室,未來他不會擔任市府有給職,但若找他當廉政委員等無給職工作,他會考慮加入。103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