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與青壯派聚餐 表明不當King

2014/12/5 12:31(12/5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5日電)中國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吳敦義3日應邀參加黨內青壯派餐會,與會者今天表示,吳敦義談到黨未來發展時表明,不會當「KING(王)」,並非有人勸進吳敦義選國民黨主席。

媒體報導,宴中成員追問吳敦義的下一步,吳敦義回答,「你們幫忙我當KING-MAKER,不要讓我當KING」引發揣測。

與會人士表示,餐會是1個月前敲定,當初沒想到國民黨會在九合一選舉挫敗,餐會中大多數人都談到選舉結果,並檢討敗選原因。

餐會約10多名國民黨青壯派出席,與會者說,會中沒談到未來黨改革方向,「沒有談到那麼細」,主要是檢討敗選原因,特別是在網路、文宣與年輕選票經營等,大家交換意見。

與會者表示,吳敦義大部分時間聽大家表達意見,沒特別看法,「聚會很單純」。

談到黨未來發展,與會者說,大家很擔心未來黨內有沒有人出來承擔及黨未來走向,想聽聽吳敦義看法,吳敦義才表明自己會當「KING-MAKER」,不會當「KING」,不是在餐會中有很多人勸進吳敦義。

據了解,餐會中沒談到未來國民黨主席選舉、6都(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與桃園縣改制後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選舉或立法委員補選等議題,只檢討選舉結果。103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