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棄美籍 林洲民任北市都發局長

2014/12/12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公布小內閣名單,由成功大學建築所兼任教授林洲民出任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為此還放棄美國國籍。

柯文哲今天出席「一個更好的台北」第一波人事公布記者會,並公布13人小內閣名單。林洲民會中表示,他將推動2050年計畫,但不是要大家等35年,而是每隔幾個月就會看到台北更好。

他說,台北到今天是大家的成就,他從來沒當過公務員,但是住在台北超過40年,他想做、喜歡做也願意做。

林洲民指出,都發局要處理的工程有兩個大方向,包括公部門執行和私有開發執行,這幾天和團隊工作夥伴有基本共識,首先要將難做的做到最好,包括公辦都更和社會住宅等,也是台北最急需的。

媒體詢問為何找林洲民擔任都發局長,且林洲民為此而放棄綠卡?柯文哲表示,林洲民放棄的是美國籍而非綠卡,其為遴選委員會推薦的,看過林洲民資歷很有趣,且他一直認為台北市太醜,所以需要都市更新,而林洲民在美國紐約住過12年,也開過建築師事務所,熟悉整個紐約建設。

他指出,台北不是要跟其他城市相比,而是要有勇氣和其他國際城市競爭,紐約也是學習對象,目前也在籌劃紐約市政聯繫,包括和紐約市議會的各個委員會委員及主席都有聯絡,任用林洲民的很大理由就是其具國際觀、開創性,而非過去公務體系上來的。

有媒體提到林洲民是否和導演李安熟識?林洲民表示,他在紐約住12年,兩人偶爾會聚,他認識李安,但和其名導身分無關。

林洲民現年59歲,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碩士,現任台北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紐約林洲民簡築師事務所主持人和成功大學建築系及研究所兼任教授。103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