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修憲要共識 為長治久安

2014/12/17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7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修憲公投是否綁大選還有商議需要,但修憲須有國人最大與堅強共識,目的是為國家長治久安。

吳副總統上午出席「于右任先生逝世五十週年紀念大會」後,受訪談到修憲公投綁大選時指出,首先要看這個公投是否能夠成立,因為修憲案必須要立法院3/4立委出席、出席者3/4同意才會通過,之後才會進行公投,所以先決條件就是要先經過立法院程序。

因此,副總統說,修憲公投到底能不能綁大選,還有將來大選可能包括兩項,一項是總統選舉、一項是立委選舉,這兩項選舉是一起選還是分開選?如果是分開選,公投要綁哪一個大選?還有商議的需要。

他認為,現在一切都還在未定之天,要看國人是否有堅強共識。前幾天他也說過,一定要大家開誠布公,「一定是要為中華民國好、為台灣好、為人民好」,能夠謀求最大共識,共同推動一個最適合國家跟社會的制度。

副總統表示,這個制度也許就是維持現有制度,做略為修改;有些人是要大幅修改,而到底哪一種能帶給國家最好的制度,且能讓國家長治久安,而非在經常動盪的修憲,最後修的結果還不能帶來長治久安的發展,那也並不理想,所以這還要國人共同尋求最大的共識才能推動。103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