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旦連假結婚 可提前指定結婚日

2014/12/18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元旦4天連假將至,內政部今天提醒想在這幾天結婚的新人,可提早向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結婚日期,或預約假日辦理結婚登記。

內政部表示,配合桃園縣今年12月25日改制為直轄市,內政部及全國各戶、役政機關在今年12月31日下午5時30分至明年1月3日下午4時,將暫停各項戶役政服務,進行全國資料庫轉檔及版本更新。

由於戶役政資訊系統停止服務,內政部說,即將結婚的新人如欲指定明年1月1日至1月4日的例假日為結婚登記日,可在前3個辦公日,即今年12月29日、30日或31日向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結婚登記日為104年1月1日至1月4日其中1天。

如果無法在平日提出申請「指定」結婚登記日,內政部說,也可預約於明年1月1日至4日元旦連假期間辦理結婚登記。

內政部表示,預約明年1月1日至3日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各戶政事務所將採先行收件受理結婚登記,於系統恢復運作後再辦理登記,並將申請日期登載為原收件日,不會影響民眾結婚登記的權利。

內政部說,預約明年1月4日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則可正常受理登記,當天可以取得相關證件,不會受到影響。

此外,配合系統轉換作業,內政部說,戶政司全球資訊網將同時暫停提供各項網路申辦服務及國民身分證領補換資料查詢作業,其中有關謄本類的網路申辦項目如電子戶籍謄本、紙本戶籍謄本及民眾在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工作站(KIOSK)申請紙本戶籍謄本作業,將自明年1月1日中午12時至1月3日下午2時30分停止服務;民眾如需掛失國民身分證,仍可撥打1996專線辦理掛失。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