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翟本喬澄清誤會 發祭品文請吃雞排

2014/12/24 20:15(12/24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昨天臉書發言遭部分媒體誤會為後悔支持柯文哲,他今天在臉書發文澄清,並說若媒體澄清就請吃雞排。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只有香蕉,只雇的起猴子」,他請不起CIO(首席資訊長)當資訊局長,「只好組CIO committee(委員會),童子賢(和碩董事長)、施振榮(宏碁創辦人)、翟本喬,你們就來part time,不要錢的,來當顧問」。

身兼柯文哲資訊局長遴選委員的翟本喬,昨天在個人臉書分享報導,並搞笑的說「唉…自己挖這麼大的坑…早知道幫連勝文選,然後說當這個委員一年5億就好」。並說他幫柯找來的資訊局長是人猿泰山,「你(柯文哲)還以為是猴子,你等著瞧吧」。

但這番發言遭部分媒體解讀為翟本喬後悔挺柯文哲,翟本喬今天再度發文澄清,自己並沒有覺得連勝文比較好,「我對我的幽默感無法很快地讓您看懂感到抱歉。」

翟本喬說,以公家機關的薪酬,本來就難請到在業界可以領到高薪的人,這就是柯文哲「只有香蕉,只僱得起猴子」感慨的由來。幸好業界有一些不想要錢、只想把事情做好的人,可以免費幫政府當顧問做規劃。

他說,他們也很有幸請到「人猿泰山」等級的人物(指準資訊局長李維斌),願意只領香蕉等級的酬勞來做事,造福市民。1031224

※你可能還想看:
翟神不宅!科技金童翟本喬創業變形記
當柯文哲免錢顧問 翟本喬笑說:早知幫連
柯文哲擬設智慧城市委員會 請CEO來part time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