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中森:兩岸發展目標人民有感

2014/12/26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6日電)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說,兩岸交流過去取得不少成果,但無法讓全民都有感受益。未來政府發展兩岸關係,會將「人民有感」視為重要目標。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上午在圓山飯店出席「第五屆兩岸競爭力論壇」並致詞,他也在會上以「兩岸和平發展,共同提昇競爭力」為題演講。

林中森說,目前兩岸往來相當密切,一年有800萬人次往來兩岸、一週840次航班;在大陸經商的台商有9萬多家、兩岸一年貿易往來約1747億美元,大陸是台灣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其他如社會、文化方面的交流也在持續增加中。

但他表示,兩岸關係發展至今,很多議題會出現正反意見,政府會包容、協調、溝通後,提出最符合民眾期待的決策,並經過人民選票檢驗,若成績不好,還要再加油進步才能得到民心。

不過,他認為,兩岸和平發展潮流是兩岸各界的共同期待,就算當中有波折,也不會影響兩岸關係大趨勢。

林中森形容,兩岸至今簽署21項協議,有如21條高速公路,讓兩岸發展更完善,雖然「服貿這條高速公路正在驗收,還沒有通車」,但目前兩岸依然緊鑼密鼓進行後續協議的準備,有些仍在業務溝通,有些已經完成文本。

兩岸兩會(海基會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第10次會談後,雙方同意就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續爭端解決與貨品貿易協議、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環保、飛航安全和適航標準、避免雙重課稅與稅務合作等6項議題進行後續協商。

林中森指出,兩岸在經濟全球化、自由化趨勢潮流下,除了共同發展、互利雙贏之外,也要有更宏觀的角度,進軍國際,共同融入全球區域整合;同時,兩岸也應在教育、文化、科技、環保、體育等方面持續交流合作,開創更好的兩岸關係。103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