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不用質疑處理黨產決心

2014/12/31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1日電)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黨產報告清楚說明外界指控黨產憑空消失或高達千億元都是空穴來風,國民黨光明磊落,外界不用質疑國民黨處理黨產的決心。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安排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進行「中國國民黨黨產報告」。林德瑞花了40分鐘,以簡報方式說明黨產概況、近年來黨產處置決策、黨產和黨營事業區分、黨產處理經過、中投與欣裕台公司財產標售概況等。

吳敦義聽取報告後指出,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任內已進行8次黨產報告,連同今天是第9次報告,黨願以透明、公開方式,向外界報告黨產的處理經過,希望外界不用懷疑國民黨處理黨產的堅定決心。

吳敦義說,國民黨對黨產採透明態度,外界卻無端質疑,認為黨產憑空消失或高達千億,背後一定有人謀不臧的問題,黨產報告清楚說明是空穴來風的不實指控,總數清清楚楚,每年財務報表也都有會計師簽證,自轉帳撥用或捐贈的財產,99%都回贈完畢。絕非外界誤以為有不當黨產。

吳敦義並表示,所謂馬英九「黨產歸零」承諾跳票,他說,馬英九從未有這種說法,馬英九承諾全部要將黨營事業處理完,將中投公司標售出去,只是前後7次嘗試出售,5次標售都以流標收場,這非國民黨樂見的結果,但也不能因此賤賣黨產,否則就會立即觸犯刑法的背信罪。

吳敦義強調,黨會光明磊落處理黨產,今年7月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簽結華夏三中案就是明證。

他希望未來新主席上任後,國民黨也會持相同態度,以公平、公正、公開、合理專業為原則,持續規劃辦理黨營事業進行標售事宜,標售所得除依法保留黨工離退金、黨務運作和發展經費外,剩餘部份都會捐做公益使用。

吳敦義說,國民黨絕不會忘記對社會的莊嚴承諾。103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