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與女兒LINE在一起

2015/1/2 09:05(1/2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抵達屏東老家,隨即用LINE上傳自拍照,向女兒們報平安;睡覺前,他又傳了一張貼圖,道「晚安」。

雖然不像其他綠營要角一樣,常秀手機自拍照,但蘇貞昌的幕僚說,蘇貞昌受女兒蘇巧純的影響,也常使用社群網路科技。

蘇貞昌的女兒蘇巧純是「天工開物」的創研長,天工開物是多媒體互動裝置設計公司,2013年「天工開物」改造花博夢想館,讓參觀者融入情境,互動體驗,拿起手機對準螢幕,會閃爍出燦爛的煙火。

蘇貞昌與女兒們之間的互動,則是用一張張LINE貼圖串起來。

回到屏東老家,蘇貞昌丟了一張自拍照,表示已平安抵達。洗澡時間到了,他又丟出「泡澡」貼圖。「睡覺」貼圖則是道晚安。

這次台北市長柯文哲藉由網路社群力量,打出一場不一樣的選戰。

蘇貞昌幕僚說,蘇貞昌算是國內很早用臉書、推特、YouTube等網路社群工具打選戰的人。4年前蘇貞昌選台北市長選戰時,在講述競選理念及主軸時,背後的螢幕有絢爛、炫目的影片和動畫;當時拍攝的一系列的競選形象影片及廣告,也透過各網路媒體平台及部落格傳播;有時也將記者會、客廳會現場相關活動,直接上網「live」播映。

蘇貞昌那場選舉方式,讓人耳目一新,但最後開票結果終究沒能翻轉藍綠。

蘇貞昌幕僚說,前幾天幾個科技界的朋友在聊天,有人就認為,蘇貞昌「4年前走太快了,當時社會還不夠High,你不是走在時代的尖端,你超越了時代一點點」。1040102

※你可能還想看:
歐巴馬超華麗打蒼蠅技法 幕僚莞爾
羅智強:死亡之握殺的是人的厚道
馬總統外文顧問 愛上台灣回不去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