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政府網站太難看將重整

2015/1/16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6日電)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政府網站「太難看」,國家發展委員會將針對政府網站打分數,不到90分者,下個月啟動重整。

此外,因應網路發展,他說,國發會4月底前完成「網路智慧新台灣」政策白皮書,將涵蓋網路金融、網路產業等5大構面。24日與31日分別邀部會首長、次長及各部會司處局以上主管參加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課程主軸為資料開放的資訊素養養成。

Open Data聯盟、開放文化基金會與李慕約有限公司等上午拜會張善政,就政府資料開放交換意見;這場會面首開行政院接見先例,透過網路全程直播,最高收視255人次。

Open Data聯盟會長彭啟明表示,向政府要資料像乞丐,希望政府在3個月內以開放資料格式釋出現有政府公開資料,並提出開放資料授權條款;開放資料法立法前,應在3月底前提出開放資料行動綱領。

彭啟明說,國發會負責資料開放的人力不足,且政府對資料開放認知差距大,應強化公務人員資料開放素養,要列管並獎勵。

張善政表示,開放資料過程中,常遇到個人資料保護法問題,如民間要求政府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得票數,選舉委員會卻回覆是柯文哲個資,不能公布,但柯文哲得票早就公開報導,怎麼還是個資?這樣的回覆應「打屁股」。

開放資料立法問題,張善政舉全民健康保險資料開放挨告、「遍體鱗傷」為例表示,部分團體基於人權考量,對開放資料持保留態度,且法案到立法院可能壁壘分明、兩邊對戰,會花一段時間。103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