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推市政講效率亦重人權

2015/1/26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6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治理市政講究效率,但也須注意許多機制與制度形成有其必要價值,希望警察辦案時保持效率,但也注意基本人權。

台北巿長柯文哲25日說,調通聯紀錄及監聽程序費時,應先斬後奏事後登記,將請台北巿政府警察局與法務部協商,在防止濫權監聽與時效上找平衡點。

蔡英文到新北市板橋區中華電信訓練所主持「新世紀WTO(世界貿易組織)國際經貿法菁英訓練團」開訓前受訪表示,「該被保護的人權,也應該被保護到」她希望民進黨執政縣市除講求效率,也注意基本人權。

媒體追問是否看好柯文哲「更上層樓?」蔡英文聽了,停頓一下笑說,「這比較像是媒體炒作的即興話題,他才做不到一個月,現在問他,自己不覺得好笑嗎?」

此外,她說,民進黨執政縣市是團隊,將擴大黨政規模,互相協助,有助推動縣市施政。她已走過一遍民進黨執政13縣市,縣市首長都相當投入工作。

蔡英文表示,各縣市狀況不一,但執政縣市首長都相當努力在工作崗位推動政務,擴大地方治理規模與效益。從治理角度看,也讓地方治理可扮演更重要角色。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