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大招牌案 本土社團挺言論自由

2015/1/26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成大光復校區英文招牌被拆案,28日二審將開庭。台灣教授協會今天聲援成大校友李盈叡,盼維持一審無罪判決,保障言論自由。

台灣教授協會秘書長許文堂、鄭南榕基金會董事李敏勇、律師黃帝穎、成大零貳社副社長李志宏、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今天召開「捍衛100%言論自由 聲援成大光復校區拆字事件」記者會。

台灣教授協會說,李盈叡為抗議成功大學校方對南榕廣場命名活動爭議,拆卸光復校區英文銜牌,遭校方控告毀損,一審法官判決無罪。檢方持續上訴,第二審將於28日開庭,希望檢方能夠秉持司法公正,保障李盈叡的言論自由。

黃帝穎認為,這是一宗言論自由遭打壓的案例,他很高興台南地院做出無罪判決,也希望台南高分院維持這樣進步的見解,不宜去侵害任何人的言論自由。

李敏勇則說,捍衛100%言論自由是鄭南榕堅持的理想,鄭南榕自焚已超過25年,台灣社會雖在進步,但檢察官上訴此案,顯見保守的體制沒有跟上台灣進步腳步。

林飛帆說,一審法官已經做出無罪判決,蠻橫的司法體系居然還提出上訴,呼籲二審法官仔細衡量,此案必須從言論自由、校園民主角度去思考。

李盈叡正在服兵役,他的父母李玖隆、梁束朱今天也出席記者會。李玖隆代子宣讀聲明稿指出,南榕廣場命名事件,是對台灣追求言論自由歷史的極大污辱;為抗議校方蠻橫,他才拆字,拆字後,他也賠償校方新台幣1200元修復費用,這1200元相較於成大企圖以懲罰他造成的寒蟬效應,對校內民主自由踐踏,哪個損失較重?

李玖隆並說,成大一直暗示家長,李盈叡若被判輕罪也背負「前科」,讓家長感受到無形的壓力。梁束朱則說,兒子個性溫和、勤勞認真讀書、從不惹麻煩,兒子會去拆字,她很驚訝,但成大應去了解這個學生為何去拆字?她百分之百挺兒子。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