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張會 金門縣府盼討論海漂垃圾

2015/1/26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6日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月在金門會面,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期盼能有機會討論海漂垃圾和越界捕魚等議題。

陳福海今天與桃園市浯江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寧源等人見面時談到,明天他將到大陸,與廈門方面就大陸海漂垃圾和大陸漁船越界捕魚,以及盜採海砂等,向陸方反映,尋求解決之道。

由於第3次「王張會」2月上旬在金門舉行,陳福海說,到時他期盼也可以向陸方提出這些議題。

至於王張會將在金門何處登場,陳福海不願透露。據縣府表示,陸方相關人員早在去年底就曾派員來金勘查,但行程保密,細節都未告知縣府。

放眼金門能召開大型重要會議的地點有限,試營運滿1個月的昇恆昌金湖飯店擁有4間會議廳,雖然還未雀屏中選,但飯店方面已展開如保全等準備作業,只要一聲令下,所有人員就可立即就定位。

有關大陸海漂垃圾,根據金門縣環保局報告,金門臨近廈門九龍江口,大陸醫療廢棄物、塑膠瓶罐、廢棄漁具及大量保麗龍等垃圾,隨河川入海飄流到金門岸邊,影響金門海岸景觀及環境衛生。局長傅豫東說,雖然近年大陸海漂垃圾中,生活垃圾降低不少,但仍有許多醫療廢棄物,必須正視。

因此,陳福海在上任之初聽取環保局簡報時,以及今天會見桃園市浯江金門同鄉會代表時,再次重提此事,表示將利用與大陸官員方面見面時討論這些議題,尋求解決之道,他期盼能營造相對合作、互相建設的環境。

陳福海今天同時表示,與金門一水之隔的廈門每年有近3000萬旅遊人口,而昇恆昌是亞洲最大的免稅商店,極具優勢;縣府要為年輕人打造願意回鄉的路,協助青年在金門發展軟實力,在文創、民宿和觀光產品等方面助他們一臂之力,一定可以塑造兩岸互利共贏局面。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