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合會掘井 敘利亞難民受益

2015/1/27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陳愛貞說,正在推動北約旦2口水井修復計畫,提供居民與難民用水,每口井每天至少讓1.5萬人受益。

陳愛貞今天在外交部新聞說明會指出,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與美慈組織(Mercy Corps)共同合作辦理「北約旦水井修復計畫」,從103年12月22日至今年6月21日,在約旦伊爾必省(Irbid)與馬弗拉克省(Mafraq)境內的2口水井,進行評估、掘深及修復作業,以供北約旦境內的敘利亞難民及約旦當地居民取得安全用水。

陳愛貞說,國合會將出資50萬美金,並派台灣的水利工程專家提供協助。

她表示,敘利亞內戰迫使300萬敘利亞人前往周邊鄰國尋求庇護,約旦就收容超過60萬敘利亞難民,在Irbid省及Mafraq省更收容超過31萬難民。

陳愛貞指出,大量湧入的難民,讓原本已面臨乾旱窘況的約旦及其脆弱供水系統更捉襟見肘;美慈組織估計,在Irbid省及Mafraq省各有53%的難民及51%的難民,每週總受水量已低於1天的安全用水標準,加上當地目前氣溫嚴寒,難民與當地居民的生活雪上加霜。

她說,這項合作計畫除了將評估及掘深現有當地2口水井外,如果調查後發現水井下層已無水脈,將另尋找、開鑿新水源,並安裝所需水泵和管道,進行水井升級等作業。

陳愛貞說,透過此計畫,預計每口井供水率將可達每小時50至70立方公尺,每天至少1萬5000人受益。除了可提升敘利亞難民與約旦當地居民的基本生活水準外,更能讓台灣在國際援助上的努力被世人看見,進一步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