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下手術刀 俄醫生來台變廚師

2015/1/28 11:33(1/28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8日電)俄羅斯醫生法奧(Oleg)放下手術刀,8年前來台學中文,也認識緬甸華僑雙麗芬,兩人相戀結婚後合開俄羅斯餐廳,法奧轉而拿起菜刀,料理出異國的家鄉味。

內政部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外籍與大陸配偶生活需求調查結果,有92.9%受訪者對於在台灣生活感到幸福。

法奧夫婦倆上午也出席記者會,分享在台灣生活的點滴。

法奧本來是在莫斯科擔任救護車急診醫生,因為熱愛中華文化,決定放下手術刀來台灣學習中文;法奧在嘉義就讀研究所時,認識同學、緬甸華僑雙麗芬,兩人相戀結婚。

結婚後,法奧因為懷念家鄉味,在台灣也沒有找到滿意的俄羅斯餐廳,因此決定自己動手做。雙麗芬笑說,一開始以為法奧是開玩笑,但沒想到法奧是認真的。

法奧一開始在士林賣俄羅斯傳統點心布林餅(Bliny),後來開始學做羅宋湯及釀黑麥汁,在廣受好評後,最後在公館開了一家專賣俄羅斯傳統家鄉菜的餐廳。

法奧的母親也是廚師,曾經來台探視法奧,對台灣印象非常好。法奧說,媽媽對台灣的空氣印象很深,空氣中有富含水分的味道,跟俄羅斯乾燥的空氣差很多。

法奧與媽媽都盛讚台灣的交通很方便,人也很親切,他們都非常喜歡台灣。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像法奧夫妻這樣的新住民例子愈來愈多,政府從民國100年開始,將12月18日國際移民日訂為移民節,希望友善的國人尊重多元文化,讓新住民或觀光客體驗到「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讓每位新住民在台灣都能安心生活、一起打拚。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