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立委政見發表 藍綠攻防空降議題

2015/1/28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屏東第3選區立委補選今天進行政見發表電視錄影,國民黨候選人廖婉汝及民進黨候選人莊瑞雄就「空降」參選進行攻防。

首先,由莊瑞雄先發表政見,他表示,為什麼大家發起「割闌尾(割藍委)」,因為選出不適當候選人,只顧政黨不顧民眾權益,民進黨這次參與立委補選,就是打出國會改革為第一步。

莊瑞雄說,他當初到台北選市議員時,被人家說是空降,現在回鄉參選,也被說成是「空降」,他的父母、兄弟和親戚都在屏東,他是「正港的屏東囝仔」,到台北學功夫,現在回鄉服務,強調只要有心,都是屏東人。

他表示,日前枋寮地區蓮霧遭受強風災害,他前往勘查,未來如果當選立委,將爭取天然災害提高補助。

廖婉汝發表政見時則以她4屆20年的立委經驗,如何爭取大鵬灣開發、八八水災救災、墾丁國家公園林班地私有土地的解決、老農年金及津貼的爭取、新園鄉汞污泥的處理等等,強調自己是在地女兒,在地服務。

廖婉汝並表示,簡太郎參選屏東縣長時,也被民進黨陣營批評是空降,首長首重行政經驗,可以「空降」,但民意代表不能空降,是要真正落地生根,與民眾站在一起。

廖婉汝表示,她如果當選立委,將爭取枋寮漁港開闢遊艇港,串連大鵬灣和墾丁國家公園、爭取恆春五里亭機場兩岸通航、整治東港溪及林邊溪、解決國家公園土地問題、偏鄉教育及醫療問題等。

無黨籍出家人吳甲第(釋覺教)只簡單的發表3分鐘政見,表示自己參選沒有壓力,選上會回饋社會,而後以不斷的「感恩」結尾。無黨籍蔡宗融則提出政黨協商公開化、學貸利息延長5年償還、農漁民年金翻倍等政見。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