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革 國民黨主席兼智庫董事長

2015/1/28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8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指示重整智庫,發揮為黨論述、掌握時代脈動的功能,未來更進一步改革制度,由黨主席兼任智庫董事長。

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首度舉行中常會,宣示三大改革,包括檢視黨產、重建智庫、組織改造,以達「內造化、志工化、戰鬥化」目標,其中重建智庫由專任副主席郝龍斌負責。

外界質疑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功能不彰,黨內人士透露,朱立倫和郝龍斌日前拜會智庫董事長連戰,將朝共識的方向走,預估會有正面的結果。

晚間黨內證實,為發揮智庫角色,規劃智庫董事長由黨主席兼任,「此一模式未來將制度化,誰當黨主席,誰就兼任智庫董事長」。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智庫的定位應是國民黨的智庫,未來方向,要有能對黨的理念、方向和關注的公共議題建構理論基礎並進行論述,也要培養黨內論述和選舉的優秀人才。

「智庫尤其應掌握時代脈動」,林奕華進一步闡釋,智庫要對新興科技和新興選民的因應提出預測和規劃,網路時代來臨,不但改變生活方式,也改變選舉,若智庫有相關研究,能讓國民黨更掌握時代脈動。

黨內人士評論,「這是很大的突破」,連戰也同意這樣的改革方向。

媒體今天報導,郝龍斌銜朱立倫之命前往智庫溝通,希望未來智庫能投入選舉,並加強網路和「大數據」研究,卻碰了個軟釘子,智庫方面明確表示,這並非智庫應該扮演的角色。

對相關報導,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澄清指出,加強網路與大數據研究,是未來智庫努力方向,報導並非事實。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強調,智庫歷來與黨密切協調,並肩面對挑戰,當前社會環境下,更是堅定與黨站在一起,配合黨的規劃與指示,共同研究奮起振作;且智庫一向對各項選舉提供政策白皮書,也有諸多同仁站上選舉第一線,為黨發聲,「這與朱主席的若干期待是相符的」。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