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女性領袖能帶領新時代

2015/2/8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8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表示,性別不曾在她的職涯中扮演決定性因素,但女性領袖確實很重要,過去兩年全球有10位女性成為國家領導人,她們展現出帶領新時代的能力。

蔡英文指出,前幾天受邀擔任英僑商會女性企業家論壇主講人,主辦單位希望她和在場的女性專業者分享她的職涯經驗。

蔡英文說,其實熟悉她的人都知道,性別身分不曾在她的職涯中扮演決定性因素,「但女性領袖確實很重要」;她認為,不同性別能帶入多元的經驗和觀點,也較能同理了解大部分女性在生活與工作中所面臨的挑戰。

蔡英文指出,過去兩年全球有10位女性成為國家領導人,她們展現出帶領新時代的能力,推動如再生能源、創新模式、新經濟政策等具未來性的政策;新時代的社會,期待領導者要提出新的治理方法。

蔡英文期許政治和企業界的女性領袖,要跳脫舊的規範,開拓新的機會,找出解決問題的新方法,「我們相信自己能夠啟動新的時代」。104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