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冠英案 程序不完備依法補救

2015/3/3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日電)銓敘部長張哲琛今天表示,監察院認定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甄選程序不完備;銓敘部已將監察院意見送台灣省政府,如果有行政程序不完備,要求台灣省府依行政程序法補救。

郭冠英任職新聞局期間提出辱台言論,遭監察院彈劾,停職期滿後回任台灣省府,引發屆齡退休可領高額月退爭議,監察委員提案糾正台灣省府。

張哲琛在考試院新春記者會表示,郭冠英案關鍵在任用,不在退休,監委要求銓敘部看看任用程序是否合法。

他說,今年2月10日監察院致函銓敘部,指監察院認定郭冠英的遴選程序欠缺完備性。

郭冠英退休金部分,張哲琛表示,郭冠英如果認為銓敘部違法,可提行政救濟,郭冠英的案子今年內應可落幕。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