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兩岸永續和平 不再不可企及

2015/3/4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從7年前上任持續改善兩岸關係,已達66年來最和平穩定的時刻,雙方關係都是逐漸加溫與改善,「也使得永續和平不再是不可企及的目標」。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奧地利國會友台小組議員訪華團時表示,政府一方面希望能拓展國際關係,另一方面從7年前上任不久就開始改善兩岸關係,希望能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能讓雙方關係對台灣及人民都有利。

總統說,經過近7年努力,已把台灣海峽變成一個和平大道,過去的戰場現在變成了商場,目前可說達66年來最和平穩定的時刻。

他表示,去年有近400萬人次大陸訪客來台,6年多來累計逾1400萬人次;他上任時,只有800多個大陸交換學生來台,現在已有3萬2000人。所以不論在哪方面,雙方關係都是逐漸地加溫與改善,也使得永續和平不再是不可企及的目標。

馬總統說,政府在台灣海峽獲致和平,也繼續在東海跟日本簽訂台日漁業協定,讓40年的爭議得到解決;同樣地,台灣跟菲律賓間的海域爭執,也在近期跟菲國達成海上執法共識,讓雙方爭議降為零。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