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震災援助 日東北觀光代表感謝亞協

2015/3/4 1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4日電)日本三一一地震即將屆滿4週年,日本東北為感謝台灣的愛心與友情,六縣除於去年12月在台北舉辦「感謝祭」外,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於今天拜會亞東關係協會,再度表達感謝。

為感念台灣對日本賑災的援助,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去年12月已致贈感謝狀予亞東關係協會,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第一事業部長長谷川博樹(Hiroki Hasegawa)今天下午特別拜會亞東關係協會,再次感謝,由亞協秘書長羅坤燦出面接待。

日本東北地方於2011年3月11日發生大地震,災情慘重,台灣各地踴躍捐款賑災,金額多達200億日幣,為此,日方各界對台灣感謝不已。

當時受災嚴重的日本東北地區,為感謝台灣,特別在去年年底(2014年)12月19日至12月22日於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舉辦「東北六縣感謝祭」。

在「東北六縣感謝祭」活動官網中提及,「3年半前,日本東北深刻感受到台灣的愛心與友情,感動一直存留在每個人心中,不會被遺忘」;「找回笑容及滿滿元氣的東北人將感動與感謝的心意化為實體,在花博公園爭豔館展現日本東北的美好,邀請所有台灣民眾一起感受盛情款待」。

日本東北歷經這幾年的重建,情況如何?長谷川博樹有信心重建情況十分良好,他受訪時表示,「希望大家能夠親自來看一看」。

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也積極向台灣遊客招手,除特別印製中文版的旅遊手冊外,長谷川博樹表示,東北觀光推進機構也向台灣的企業、媒體強力宣傳,並廣邀企業親自前往日本東北體驗。此外,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也來台宣傳東北旅遊,他說,「宣傳已漸漸看到效果」。

日本東北六縣,包括青森縣、秋田縣、宮城縣、山形縣、岩手縣、福島縣,各縣別具特色外,也由於日本東北是屬於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的地區,且與大自然共存,至今仍保留許多濃厚的文化習俗。

來台逾20次的長谷川博樹對於向台灣旅客宣傳日本東北的觀光旅遊極具信心,他指出,在日本東北有許多特色,包括只有在東北才有的「樹冰」特殊景觀;橫跨岩手縣(10.6公里)與秋田縣(9.8公里)的八幡平ASPITE LINE,譽為「雪之迴廊」,長達20公里,若在4月底前往,可以配合盛岡市櫻花開花期,遊客將可以欣賞到櫻花與雪景,「上面看櫻花,下面看雪景」的神奇體驗。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