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性同酬日224 提前4天

2015/3/5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5日電)行政院性平處今天說,103年女性月平均薪資占男性的82.55%,今年「同酬日」為2月24日,較去年向前推進4天,男女薪資差距逐年縮小。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性別平等,國力升等」,說明政府在推動性別平等方面的努力。

報告指出,女性平均薪資持續提高,男女薪資差距逐年縮小,103年女性月平均薪資占男性的82.55%,女性平均時薪為新台幣242.7元,是男性的85%。

觀察用以標記要達到男性一整年所賺取的薪水,女性需要額外工作的天數的「同酬日」,今年的同酬日為2月24日,比103年的2月28日往前推進4天。

女性勞動參與率也緩步上升,103年女性勞動參與率上升至50.64%。

直轄市及縣市議員方面,仍以男性居多,女性市議員比率微幅增加,103年直轄市議員女性當選比率為35.47%,縣市議員女性當選比率為27.2%。

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取報告後說,相對其他國家,台灣整體勞參率偏低,婦女的勞參率更形偏低,政府如何加強友善家庭的職場環境與社會支持系統,也顯得相當重要。

因此,他說,如能使婦女在生活與工作都可獲得平衡的照顧,不僅可以提升婦女勞參率,對於出生率也有所幫助,希望未來各部會能針對這個目標共同努力。

此外,為普及性別平等意識,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今天啟用3個主題網站,包括「Gender在這裡-性別平等視聽分享站」(https://www.gender.ey.gov.tw/Multimedia/);「性別平等研究文獻資源網」(https://www.gender.ey.gov.tw/research/);「重要性別統計資料庫」(https://www.gender.ey.gov.tw/gecdb/)等3個性別平等資料庫。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