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民黨成立 高喊政治是為更好生活

2015/3/29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9日電)社會民主黨今天舉行成立大會,高喊「政治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 」口號,希望實踐社會多元;同時宣布第三波參選名單,黨秘書長嚴婉玲及律師李晏榕將投入立委選舉。

社民黨下午成立大會,吸引許多各界人士及年輕學子出席。黨召集人范雲發表建黨宣言,強調社會貧富差距愈來愈大、台灣青年人被迫面對「工作貧窮 」威脅,面對高房價及不公平的退休制度,社會上還有許多弱勢的同志、原住民 、新移民、被資遣者,相信政治能夠改變這一切。

范雲說,社民黨是一個全新的政黨,要透過政治運動改變現況,要團結受雇者及弱勢者,用新世代選民的行動與選票,打破兩黨寡占的政治。

今天社民黨也公布,繼范雲、呂欣潔、苗博雅等先前已宣佈投入立委選舉者外,另外李晏榕將挑戰中山松山區,嚴婉玲則是確定會投入選戰,但是選區尚待確定。

這5位擬參選人在現場也高舉社民黨5大政見標語,並高喊「政治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 」,強調努力實踐社會多元及多元民主的理想。

社民黨提出的這5支箭包括提高薪資,捍衛勞動權,強化受僱階級力量、全民年金大改革,建構平等社會安全體系、財團富人要加稅,增進國家財政能力,強化財團的社會責任、政治要公平透明、要可受監督、要不被收買、最後是要尊重差異、反對歧視,共創多元社會。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