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戰勝利70週年 總統:表彰和平

2015/3/30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今年是抗戰勝利70週年,也是二戰結束70週年,台灣將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表彰和平重要,譴責戰爭發生。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台灣.以色列教育與創新合作論壇」以色列代表團。「台灣.以色列教育與創新合作論壇」將於31日在台北舉辦,是雙方近年來大規模青年論壇之一。

總統表示,兩國雖然距離相當遙遠,卻有一些共同的歷史經驗,猶太人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有600萬人不幸遇難;而在中國,日本發動侵華戰爭,死亡人數超過2000萬人,今年是抗戰勝利、台灣光復70週年,也是二戰結束70週年,台灣會舉辦有一系列紀念活動,表彰和平重要,譴責戰爭發生。

馬總統說,以色列成立的李奧貝克教育中心是在1938年,為了協助逃離納粹德國的兒童所成立;1938年許多歐美國家在法國開會,討論猶太難民問題,大多數與會國家不願意接受猶太難民,當時駐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總領事何鳳山基於人道立場,從寬核發猶太人來中國簽證,核發2000份簽證,讓他們逃離納粹迫害,被譽為「中國的辛德勒」。

總統表示,戰後以色列建國稱何鳳山為「國際義人」,予其非常高的榮譽,何鳳山去世多年,今年會邀請何鳳山的女兒何曼禮返國參加抗戰70週年活動,並頒給她父親一個遲來的褒揚令;另外也會邀請在1937年南京大屠殺時,成立國際安全區的1名德國商人,他保障了20萬名中國人免於受到日軍的殘殺跟強暴。

總統說,除了這段歷史淵源,台以兩國也有許多相同的價值觀,都重視民主、教育,而以色列追求創新的精神已成為世界典範。

他說,2014-2015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報告,以色列在科技研究機構水準、每百萬人申請專利數等都位居全球前5名,值得效法;我國在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機構所發表的2015全球創業指數,台灣位居全球第8。

總統表示,目前和以色列已簽訂21個協定,包括經貿、科技、醫療、農業、關務互助等,成果豐碩,未來希望繼續和以色列雙邊交流,促進雙邊合作。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