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7月戰力展示 林郁方:總統同意

2015/3/30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今天表示,國防部確定7月初在湖口「國家閱兵場」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戰力展示,相關計畫已獲得總統馬英九同意。

林郁方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整個「戰力展示」不含三軍樂儀隊與陸軍專科學校鼓隊的開場表演,約90分鐘以上;包括「空中分列式」、「地面校閱」、「地面分列式」和「戰技操演」等,動用的空中兵力與地面裝備規模顯然將超過民國100年國慶的「國防展演」。

林郁方指出,國防部接受他的建議,「地面分列式」由抗戰時的主力部隊軍旗和參戰老兵組成「紀念梯隊」,在憲兵機車隊前導下,率先通過司令台,表彰他們對國家的貢獻。

「空中分列式」部分,林郁方說,國人熟悉的AH-1W、CH-47SD、S-70C、EC-225、E-2K、F-16A/B、幻象2000、IDF和AT-3等各型軍機將出現,近年陸續返國服役的AH-64、UH-60和P-3C等新機種,也確定參加空中分列式;IDF「經國號」戰機也首度由經過性能提升的MLU型參與。

「地面分列式」部分,林郁方表示,除首先通過司令台的「紀念梯隊」外,地面部隊各主戰裝備,包括M-60A3、CM-11二型主力戰車、「雲豹」八輪甲車、AAV-7兩棲突擊車、無人飛行載具和各型工兵和救災裝備,以及由雄二反艦飛彈、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天弓二型防空飛彈、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和其他國軍現役飛彈所組成的「飛彈梯隊」等,共計有40多項、超過260輛參加。

林郁方說,國防部7月初將於湖口「國家閱兵場」舉行慶祝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戰力展示」的相關計畫已獲得三軍統帥馬總統同意。

林郁方說,最具代表性的「紀念梯隊」部分,國防部和退輔會已陸續從相關名單中,整理出數百位可能的人選,但仍需評估身體狀況後才能確定。至於「戰力展示」(閱兵)的確定日期,國防部已挑選了幾個日期送請總統擇定。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