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沱江磐石成軍 實踐國艦國造

2015/3/31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高雄31日電)海軍「磐石軍艦」和「沱江軍艦」今天在高雄左營軍港水星碼頭舉行聯合成軍典禮,總統馬英九親臨校閱。馬總統指出,沱江和磐石軍艦成軍,是國艦國造政策理念的具體實踐。

這是馬總統2008年上任以來第一次主持海軍的成軍典禮,他致詞時表示,沱江軍艦是中華民國首艘雙船體結構的現代化軍艦,具有「匿蹤」、「快速」、「火力強」等優勢戰力。

總統說,沱江艦的命名具有歷史意義,因為八二三砲戰期間,沱江艦遭遇中共圍攻仍創下輝煌戰果,如今再以「沱江」命名新軍艦,彰顯傳承意義,軍方特別邀請當年沱江軍艦參戰官兵及眷屬,共同見證這個緬懷光輝戰史的時刻。

馬總統並指出,磐石軍艦的艦名則是來自臺灣百岳之一的花蓮縣「磐石山」,取其「固若磐石,堅毅穩健」的意涵,期許成為保衛國土、維護臺海和平的堅實後盾。

總統指出,磐石軍艦是一艘現代化油彈補給艦,服役後可以延伸海軍作戰縱深、增廣艦隊海上活動範圍與持續時間,未來在國軍與海巡執行遠海機動、東沙與南沙運補巡弋,或是敦睦遠航等任務時,都能扮演後勤支援的角色,同時也進一步向國際宣示,中華民國積極扮演「人道援助提供者」的決心。

馬總統說他在7年前就任時,提出「藍色革命,海洋興國」的理念,並堅持貫徹「國防自主」的政策方向,努力實踐「國艦國造」的建軍目標,希望能夠提升國防戰力與自主造艦的能力。今天正式成軍的沱江軍艦與磐石軍艦就是「國防自主」、「國艦國造」政策理念的具體實踐。

總統指出,沱江與磐石軍艦都是由海軍與「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以及臺船、慶富、龍德、高鼎、中信等國內知名造船廠共同努力所設計建造完成。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