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擬參選人 4/1起可收獻金

2015/4/1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下屆總統與立委選舉明年1月16日投票,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說,立委擬參選人今天起可收政治獻金,捐贈時須注意規範;正副總統擬參選人5月20日起才可收。

陳純敬上午在內政部例行記者會提醒,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總額,個人不能超過新台幣10萬元,營利事業不能超過100萬元,人民團體不能超過50萬元。

他說,若是對「不同」擬參選人每年捐贈總額,則個人不能超過20萬元,營利事業不能超過200萬元,人民團體不能超過100萬元。

至於捐贈方式,陳純敬表示,政治獻金法規定不得以本人以外名義的捐贈,或為超過1萬元的匿名捐贈;至於超過10萬元以上的現金捐贈,必須要以支票或經由金融機構匯款辦理。

有關政治獻金的收受,陳純敬說,政治獻金法規定擬參選人收受政治獻金前,必須先在金融機構開立專戶,並經監察院許可後,才可以收受政治獻金。104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