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出版民國史 陸委會:中華民國屹立

2015/4/21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21日電)就南京大學出版社發行「中華民國專題史」,陸委會今天表示,中華民國建國已104年,至今屹立不搖,大陸及各界應正視中華民國客觀存在及兩岸分治現實。

媒體報導,南京大學20日舉辦「中華民國專題史」發行記者會,陸方新聞稿第一段就強調「中華民國史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始於1912年,止於1949年」。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晚間對此表示,有關陸方新聞稿中對中華民國的敘述,與中華民國持續存在的客觀事實不符。

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建國已104年,迄今仍屹立不搖;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致力於政治、經濟、文化及社會各項發展,使中華民國成為成熟的民主國家,並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發展出與中國大陸不同的面貌,受到國際社會的尊重與肯定。

陸委會指出,因歷史因素,兩岸隔海分治超過60多年,各有不同的制度與發展歷程;政府認為,大陸及各界都應正視中華民國客觀存在及兩岸分治現實,務實透過兩岸交流,相互尊重與理解,才能有助於拉近兩岸人民心理距離,並有利於兩岸關係長遠發展。

「中華民國專題史」由中央研究院院士張玉法、南京大學中華民國史研究中心主任張憲文擔任主編,動員兩岸四地70名學者耗時5年完成。簡體字版由南京大學出版社發行。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