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設聯絡處 議員譏林佳龍爭取副總統

2015/4/24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4日電)台中市議員今天質詢台中市政府在台北設聯絡處,譏市長林佳龍是為爭取2016年副總統大位。林佳龍答覆,是在台北推廣業務最節省方式。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林佳龍進行施政總報告,國民黨籍議員黃馨慧質詢,如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找他搭檔當副手,參選2016總統大選,詢問林佳龍是否會答應?林佳龍答覆「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黃馨慧再進一步追問,台中市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在台北市精華地段設立聯絡處,一年花費新台幣80萬元,質疑林佳龍是要到台北設分公司,還是要爭取2016年蔡英文的副手的大位;國民黨多名議員後續砲火批林是「吃碗內、看碗外」,還有人要求要組團去參觀。

林佳龍答覆指出,中南部許多縣市在台北都有設立聯絡處,協助在台北推展業務,且裝修費僅6萬多元,相較其他縣市,台中市已用最節省方式設立聯絡處。

會後,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苗栗縣、彰化縣、台南市與高雄市等縣市都設台北聯絡處,中央去年對台中市補助800多億元經費,台中市為持續爭取建設預算,才在台北市設立聯絡處。

卓冠廷表示,聯絡處動用第二預備金66萬多元,包括一整年的租金含押金59萬多元,裝修費為6萬多元,未超過中央規定相關標準,其中,包括2個月押金10萬多元為暫付款,實際支出為55萬多元。

卓冠廷並進一步說明,台北聯絡處設在屋齡19年多的大樓內,並非豪華的房舍,為便利與中央各機關連繫,才選擇靠近立法院、行政院附近為優先考慮,目前聯絡處正在裝修整備中。104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