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志良帶200萬本票 領表參選總統

2015/5/1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日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帶著新台幣200萬元本票,到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表,並領取連署書,確定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

目前國民黨內已確定領表的還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領表及連署截止日為16日,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總統吳敦義等可能參選的人選,動向備受關注。

楊志良上午10時與支持者一同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楊志良除備妥200萬元本票,也秀出超過50年黨齡的黨證,宣示正式投入黨內初選。

他領表前說,有人說他是B咖、C咖,「我當然是A咖」,這幾年來哪一個做過政務官的人有75%的滿意度?所以他自認是A咖,既然是A咖,就該代表最有歷史的國民黨參選中華民國下一任的總統。

楊志良領表後受訪表示,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到任內最後1年要做的事,包括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續的貨品貿易協議簽署、兩岸互設辦事機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這些都很重要,但沒有比幼有所養、壯有所用、老有所終來得重要。

今天已完成領表程序,面對接下來要連署1萬5000份以上的連署書,楊志良說,有很多朋友願幫忙,1萬5000份連署書是可以達到。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已宣布主動為楊志良連署,將透過全國7000多家藥局進行作業。

對外傳馬總統鼓勵朱立倫參選總統,楊志良說,愈多能幹的人出來選,這是好的,大家不要用什麼陰謀論、派系運作來看,就是開大門走大路;如果朱立倫要來登記參選,那很好,非常好。

至於17日、18日兩天登記時,需要繳交700萬元作業費,楊志良表示,最好的方法還是跟國民黨借,「因為我是優秀黨員,是A咖,是為國民黨好」;另一方面,楊志良說,今年5月20日後他依法可以開始募政治獻金時,「如果我募不到政治獻金,我就宣布退選」,他有信心募款,因為很多人都承諾了,但他現在不能講。104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