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加入時代力量 未決定是否參選

2015/5/3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黃國昌今天宣布,加入「時代力量」政黨;不過,對於是否參選立委,他說「還沒有決定」,將視時代力量其他朋友的想法跟需要再決定。

新政黨「時代力量」明天將召開記者會號召「即刻入黨、捐款啟動」,黃國昌也是受邀的來賓。

黃國昌今晚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迎接時代挑戰、入陣改革力量」,他說,台灣需要有第2個承載進步價值的本土政黨,一方面加速中國國民黨的淘汰,一方面與民主進步黨維持良性競爭的關係。

他說,這是他在2013年參與推動「公民組合」的初衷,也是他對現在「時代力量」的期許。

黃國昌說,這個新政黨近期的首要目標,是積極投入2016年的立委選舉,與所有在野的進步力量合作,要先打破國民黨掌控國會的僵局,拉下不適格的國民黨區域立委,才能有效推動政治、經濟、社會的大幅改革;同時,以取得一定席次的立法委員為目標。

他說,儘管自己並不厭惡政治,也始終相信必須有優秀人才投入政治,但是,由於性格與條件的限制,一直以來都將自己定位為從旁協助的知識分子,書寫論述、研究政策、草擬法案、宣揚理念,希望能夠以無黨派的身分,守在學術界耕一畝田。「然而,客觀的形勢與同志的期待,使得如此的自我定位逐漸成為一種奢侈」。

黃國昌指出,「當在前線的戰士頻頻回頭招喚,我實在難以選擇繼續留在後方搖旗吶喊」。他說,為了提供更進一步的支持,他將在明天宣布加入「時代力量」這個政黨,與這群懷抱希望與理想的夥伴攜手打拚。

由於先前曾傳出黃國昌有意參選立委,他今天受訪時被問到要不要參選?他說「還沒有決定」。

黃國昌指出,他希望鼓勵更多的人出來參與政治,至於他自己要不要選,他的主觀意願是把這件事放在比較後面考量,如果有足夠的朋友要選,就由他們來選,如果沒有的話,就看時代力量其他朋友的想法跟需要,再做決定。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