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抹紅抹黑台灣不會更好

2015/5/6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6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台灣不是靠抹紅、抹黑,為政治利益而鬥爭就會更好,國民黨已將兩岸帶向合作雙贏世代,難道民進黨要帶回對抗、對立的世代嗎?

中國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邀請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進行「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舉行經過及成果報告」。

隨後朱立倫發表談話。他指出,這次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朱習會等所有過程皆秉持務實、透明態度,重視基層,並希望所有兩岸交流的和平紅利讓全民共享,對人民、下一代和歷史負責,以堅決態度,勇於承擔來共同推動兩岸關係的持續發展。

朱立倫說,兩岸關係這幾年來的發展成果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大家一起努力,秉持共同為下一代而付出所得到的結果,必須對所有過程中努力的人予以肯定。

「台灣是屬於大家的」,朱立倫呼籲,不是靠抹紅、抹黑,為政治利益而鬥爭,台灣就會更好。出發前、回來後,他早就理解,也能預估,一定會有部分人想要戴帽子、惡意扭曲、抹紅、斷章取義等各種手段,但他必須要講,國民黨作為負責任的政黨,為人民負責、為下一代努力。

朱立倫強調,兩岸關係當然不是只有國共關係,也歡迎民共關係或其他政黨,但一個負責任政黨或想要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候選人不可以沒有兩岸政策,不可以用空話維持現狀就可以呼攏。此時,台下抱以熱烈掌聲。

朱立倫說,經過努力兩岸已經和平、和解,國民黨已經要帶向合作雙贏世代,難道民進黨要帶回對抗、對立的世代嗎?他說,抹紅、抹黑、惡意扭曲、斷章取義或許可以贏得勝選,但是「我們不可以失去台灣」。話至此,台下再度響起熱烈掌聲,

朱立倫說,希望這個世代不但要堅決和平發展,未來更要走向合作雙贏,這也是此行交流、會談最重要目標,兩岸若能夠攜手合作雙贏,在區域和平、區域經濟上,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亞投行、一帶一路讓全民受益,是最重要的努力目標,因此這次所有主軸都是以經濟、以全民共享為最重要目標。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