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五問蔡英文 要什麼現狀

2015/5/7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五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包括到底要什麼樣的現狀等,馬總統認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候選人,對這些問題不能打高空、不能空洞,必須要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馬總統上午出席「兩岸互動與交流-歷史時光迴廊特展」開幕典禮致詞時,重砲批評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

總統表示,看到蔡英文公開說現在支持維持現狀,因為有7成以上的民眾支持維持現狀,「誰都知道民眾支持維持現狀,陸委會做的民調更高,差不多到8成」,大家都覺得應該支持維持現狀。

「問題是,人民要的現狀是什麼現狀?是現在的現狀?還是7年前的現狀?」總統說,蔡英文批評他,說他不了解人民需要什麼,「人民需要的很清楚,不是要我們回到7年前的現狀,而是要維持現在我們花了7年時間所創造的現狀」,這個現狀就是兩岸在和平跟繁榮基礎上,和平發展,「這個是人民要的」。

他質疑,蔡英文應該很清楚的說明,到底要什麼現狀?如果蔡英文要的現狀就是8成台灣人所需要的現狀,「為什麼民進黨一天到晚批評我親中賣台?莫非蔡主席要維持一個親中賣台的現狀嗎?如果不是的話,那我請教蔡主席,妳心目中的現狀是什麼現狀?」

總統續問,「妳要如何透過沒有九二共識的現狀,沒有一中各表的現狀,來維持台海的和平跟繁榮呢?中華民國的總統候選人,對這些問題不能迴避、不能閃躲、不能打高空、不能空洞,必須要有一個確定的答案」,因為2300萬人的命運跟總統參選人的政策有非常大的關係,沒有九二共識,如何辦得到?104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