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揆促提高無障礙小組身障比例

2015/5/7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表示,目前無障礙環境推動小組成員的身障代表約為1/4,比例可以再提高;政府對肢體身障的民眾照顧較多,其他如視障同胞等的照顧,仍有努力空間。

交通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無障礙交通環境推動成果指出,無障礙交通環境推動重點包括運輸場站無障礙、運輸工具無障礙、補助無障礙車輛,以及建構無障礙旅遊環境。

以運輸場站無障礙為例,交通部說,台鐵無障礙場站建置已久,積極辦理改善作業,目前已完成104站無障礙電梯建置工程,預計110年前再增設47站。

毛治國聽取報告後說,過去曾有公車司機對無障礙設施操作生疏的案例,交通部已注意,並將辦理相關訓練,落實各項設備的使用效益。

毛治國說,台鐵方面因系統較老舊,車輛與月台的無階化,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改善,請交通部積極辦理,在未改善前,請繼續以專人服務等方式協助旅客。

身障人士建議,除狹義的公共場所以外,希望一般性的活動公共空間,包括公園、遊樂場等,都能達到無障礙的標準;毛治國表示,已責請營建署等相關單位訂定標準,希望未來在廣義的活動空間,都能達到無障礙環境的標準。

毛治國說,打造暢行無阻的交通環境是行政院不斷追求的目標,全國市區客運低地板公車比例已由民國98年的7.2%,大幅提高為目前的43%;無障礙計程車規劃由目前200多輛,增加到年底的400輛。104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