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巨蛋也零權利金 國民黨團促送辦

2015/5/9 15:28(5/9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台北市遠雄巨蛋案向上延燒,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柏霖今天拿高雄巨蛋來比,他說高雄巨蛋也零權利金,預估市府圖利54億元。

國民黨團總召黃柏霖和書記長陳麗娜召開記者會,指前市長謝長廷、前工務局長林欽榮於任內推動高雄巨蛋,既無開發權利金也沒有營運權利金和回饋金,市府除了收取土地租金和房屋稅,只賺到每年20天的巨蛋使用檔期。

陳麗娜主張將謝長廷和林欽榮都移送法辦,也促用一樣的標準檢視高雄巨蛋。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指北市府的合約未對遠雄收取任何營運權利金,是明顯圖利,於是將當時的甄審委員含前市長馬英久等人移送特偵組偵辦。

相對北市巨蛋,高雄巨蛋案也有同樣的問題,陳麗娜說,高雄巨蛋沒有權利金也沒有開發和營運權利金,市府每年只收取約新台幣2600萬元的土地租金和3300萬元的房屋稅。她說,高雄巨蛋去年營業額約新台幣93億元,計算業者如果依合約經營到143年,可以有約3900億元營收,只要拿出百分之一權利金就能挹注市庫39億元。

她說,高市府還出資巨蛋興建15億元,卻換來業者經營50年沒有權利金的合約,她表示,北市府反而是政府零出資。

黃柏霖說,加總政府出資與百分之一的營運合約權利金,他指高市府圖利漢威巨蛋至少54億元。

陳麗娜指出,高雄巨蛋原興建地點是體育育樂中心及旅館,但是業者違反促參法變更為百貨公司,此案已被監察院糾正,她還質疑林欽榮可能與負責高雄巨蛋的日本日建設計公司有特殊關係,因為林欽榮在台北也請日建公司進行Sim Tread的測試。

對於國民黨團的批評,高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回應,高雄巨蛋多年前已經檢調單位查過,早經過司法檢驗了,現在要市府再移送司法是圍魏救趙的政治動作。他說,台北市移送的關鍵應該是密會前後條件的變更,與高雄情況不同;兩顆蛋議約的時間點、對當時經濟條件的預期,也不能放在一起看。104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