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公教聯盟黨宣布首波3立委參選人

2015/5/17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7日電)「軍公教聯盟黨」今天舉行「前進國會 誓師大會」,並宣布首批3位立委參選人,分別是王新昌、蔣爭光及李宗華。

「軍公教聯盟黨」是由全國各地軍公教警消數十個社團聯合成立,晚間發布新聞稿,今天在台北市舉行「前進國會 誓師大會」,黨主席李延禧表示將徹底走出「國民黨鐵票部隊」陰影,將推派10至15位區域立委參選人及5位不分區參選人。

今天這場大會,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軍公教警消現退職及眷屬千餘人參加,會上並宣布第一批推派參選第9屆立委選舉參選人,3人分別是將競選高雄市第五選區的王新昌和山地原住民蔣爭光及新竹地區的李宗華。

軍公教聯盟黨指出,李延禧在誓師大會上為這3人披掛彩帶及授旗,場面氣氛高昂、熱烈。

李延禧說,去年1129發起廢票聯盟,證實軍公教警消體系及家屬確實有180萬票的實力。參選人蔣爭光慷慨陳詞軍公教沉默太久、覺醒太晚了。王新昌則矢言,前進國會、捨我其誰,豪氣萬千。

「軍公教聯盟」的黨綱特別強調服膺憲法,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以及文人領軍等,並鼓勵加強兩岸各項交流,建立兩岸互信,促進台海和平發展。

出席這場大會的陸軍前副司令吳斯懷表示,軍公教警消永遠是保衛國家、穩定社會的最大支柱,不論是那個政黨執政,都不分黨派默默奉獻,藍綠卻都不尊重軍公教,他希望「軍公教聯盟」蓄積實力,進軍國會。而空軍前副總司令傅慰孤也抱病前來參加,以行動表達支持。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則認為軍公教警消不應被污名化,她樂見警界推派退休警官參加下屆立委選舉,她對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警察所遭受的屈辱仍憤憤不平。

而前台聯黨主席蘇進強在會中說,自己雖不是黨員,但他選擇和中道理性的「軍公教聯盟」站在一起,因為任何一個民主國家,都不能沒有軍公教警消體系來捍衛國家安全。104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