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選總統 施明德:副手希望是女性

2015/5/22 14:22(5/22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呂欣憓、陳偉婷台北22日電)表態獨立參選總統的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施明德今天表示,副手希望是女性,並認同他提出的主張。

施明德上午接受電台訪問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是什麼?如果國家領導人不能走向未來,只能維持悶經濟、貧富差距擴大現狀,政策不能這樣。蔡英文許多重要政策不知在講什麼?從沒一件講清楚。

他說,2000年後的民進黨都是鐮刀派、「割稻仔尾」,2000年前的民進黨領導人都是耕耘的鋤頭派。

此外,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日前說,如果施明德真的連署過關、參選總統,「我一定投他一票」;施明德受訪表示,很久沒連絡林義雄,部分民進黨籍公職人員罵林義雄「老番癲」,這些就是割稻仔尾的小孩子;林義雄幫民進黨站台是聖人,挺第三勢力就被罵,太過分、沒人性,卑劣到這種程度。

是否與林義雄見面?施明德說,他不會增加人家麻煩。

林義雄上午受訪表示,他和施明德大概10幾年沒見面,不知施明德想什麼、做什麼,但想到從前和施明德一起奮鬥、對付中國國民黨,基於革命同志感情,如果施明德連署成功,他一定會投票給施明德。不過,他不是支持施明德,只是會投票給施明德。

至於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他說,民進黨綱關於台灣地位問題與台灣前途決議文很清楚,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改變需全體公民投票同意。

林義雄表示,蔡英文作為民進黨主席,照黨綱說民進黨立場,照台灣前途決議文說明目前如何處理和中國關係,「有那麼困難嗎?還去找一些維持現狀,我就不懂,現狀到底是什麼?」

此外,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很高興施明德願承擔國家重擔並接受人民檢驗,這是台灣的幸運。曾以顛覆中華民國政府為目標的政治人物,如今願意在中華民國體制下為人民奉獻,是台灣民主政治的成熟,更是中華民國在台灣幾十年來努力的驕傲。

她說,與施明德看法或有不同,但為國家找尋正確道路心境完全一樣。政治需理性討論,期待所有參選者共同切磋、討論,共同為中華民國確立正確道路。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