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張會場外對峙 打到骨折臉耳見血

2015/5/23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23日電)兩岸「夏張會」23曰在金門登場,支持與反對兩派人士集結在水頭碼頭和昇恆昌金湖飯店外圍,雙方發生互毆衝突,造成5人受傷;警方已鎖定4名涉案人士,逮捕其中1名吳姓嫌犯。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下午1時抵達水頭碼頭,中華愛國同心會、中華金門同鄉會、中華統一促進黨等支持者聚集歡迎;大陸陸島企業也動員金門高職女學生身著旗袍,手持紅布條歡迎張志軍。

台聯青年軍則是在青年軍主任張兆林率領下,占據碼頭廣場另一側抗議,他們高喊「拒絕亞投行、守護台灣主權、捍衛金門價值、反服貿救台灣」,以及「張志軍滾回去」等訴求,並表示兩岸貨品貿易協議是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之後的另一黑箱作業。

支持張志軍人士在對面高喊「台獨是膽小鬼,台獨找不到烈士」,雙方對峙。

此外,法輪功人士也占據碼頭另一端,表達訴求。

當張志軍車隊到達碼頭時,台聯青年軍陣營施放煙霧彈。張兆林坦承是他施放。他說,這是野外求生的煙霧彈,並無危險性,只是他們用來表達抗議的道具,要讓張志軍看得到青年軍。

張志軍車隊離開碼頭時,台聯青年軍抗議區煙霧彈再起,一群「黑衣人」突然衝入,雙方互毆。

事後金門縣警察局估計,台聯約有50人、黑衣人有30多人參與鬥毆,造成5人受傷,其中4人送金門醫院急救。

傷者情況如下:反對陣營王姓台聯青年軍額頭腫痛;張姓台聯青年軍右手脫臼骨折;李姓台聯青年軍耳朵撕裂傷;張兆林也受傷,但未就醫。支持陣營的巫姓民眾右臉撕裂傷,縫了4針後離去。

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洪俊義表示,警方當場逮捕1名吳姓嫌犯,偵訊後移送偵辦;警方並過濾現場蒐證錄影畫面,立即追緝其他3名涉案人員。

金門縣副縣長林德恭到醫院探視傷者;台聯立委周倪安則是在急診室前召開記者會表示,「金門是距離中共最近的前線」,在這裡舉行兩岸會談不妥當,而且陸方主張的M503航路是「侵犯台灣的主權」。

她同時要求警政署說明這群鬥毆群眾是受誰支使,並譴責「黑衣人」,要求金門警方將他們繩之以法。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