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會:可惜聶隱娘未結合文創

2015/5/27 14:48(5/28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7日電)導演侯孝賢以「聶隱娘」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是自己跨國籌措資金,立委指政府協助文創產業籌資明顯不足。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說,可惜聶隱娘未能跟週邊的文創產業結合在一起。

侯孝賢以「聶隱娘」電影拿下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國內外掌聲如雷,侯孝賢自己在坎城記者會上直言,拍電影最困難的就是找錢。

台灣文化產業常面臨籌資問題,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今天在經委會表示,「聶隱娘」籌備時間長達7年,金額高達新台幣4.5億元,大半是侯孝賢跨國籌措資金,先後前往中國大陸、南韓、加拿大、歐洲等地籌措資金,才得以完成電影。

楊瓊瓔說,侯孝賢靠自身力量在國際爭光,反觀政府卻沒有具體實際計畫,顯見在協助文創產業籌備跨域資金方面仍有不足。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黃萬翔說,很高興「聶隱娘」拿到獎,自己也會去看這部電影,可惜「聶隱娘」沒有把週邊的文創產業結合在一起,例如讓電影片場能永久使用,電影拍完就可以作為文創園區,要用創投的概念來經營週邊加值效益。

黃萬翔提到,當初魏德聖在拍「KANO」時,他就曾建議把電影的場景做為日後觀光園區,帶動區域加值;未來也會協助文創跨域籌措資金,但要結合地方的產業,才能讓台灣文化在國際發光發熱。1040527

※你可能還想看:
指聶隱娘沒文創挨批 國發會有話要說
侯孝賢談舒淇:是個很真的人
林洲民批台灣假文創 藝術家淪二等公民
政府、專家、文化工作者都說不清的文創產業
台灣無所不文創 謝榮雅:只剩工業設計不是
童子賢:文創可發展高附加價值服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