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埔張藥房成停車場 警:加強取締

2015/5/27 20:19(5/27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苗栗大埔張藥房拆除後,原址雖已劃上斑馬線,但空地屢遭民眾違規停車,被網友戲稱成「大埔停車場」;警方今天表示將加強取締。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出示多張違規停車照片,車輛違停地點就在遭政府強制拆除的大埔張藥房原址,地面上雖已劃上斑馬線,仍屢見駕駛人直接停放汽車,有時出現併排、甚至連怪手機具也來停放等亂象。

陳光軒指出,當初張藥房被以影響交通而拆,但拆除後空地卻成了違規停車場,被網友稱為「大埔停車場」,他說「當初錯誤決策造就今天停車亂象,只是給人看笑話」。

苗栗縣警察局長王嘉衡表示,將加強取締。

此外,針對大埔徵收案張藥房4戶已由最高行政法院撤銷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判決,發回更審,陳光軒詢問縣長徐耀昌,將來若4戶勝訴得以原地重建,縣府是否協助?徐耀昌馬上回答,只要司法判決確定,絕對尊重法治,「若判決可原地重建,縣府責無旁貸給予協助」。

陳光軒緊接著問徐耀昌,身為機關首長,雖然並非當初拆大埔的「發號施令者」,但如果判決認定縣府有違失,是否願意代表縣府向拆遷戶道歉?徐耀昌也爽快回答「沒問題」。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