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雨中抵達華府 蔡英文訪美重頭戲登場

2015/6/2 11:09(6/2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華盛頓1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東時間1日傍晚,在風雨中飛抵華盛頓,訪美行重頭戲將登場;不過,對於將拜會的行政部門層級,民進黨相當低調,蔡英文2日整天行程都不公開。

尤其,蔡英文此行能否和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直接對話,將是外界觀察重點。

蔡英文正在美國展開12天的「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1日上午離開芝加哥前,拜會芝加哥大學幾位政治學者,也拜會諾貝爾得主James Heckman(詹姆士.赫克曼),討論經濟與教育議題。

蔡英文還走訪芝加哥千禧公園,與記者團自拍,並請媒體大啖披薩,這是她訪美行難得的輕鬆時刻。

隨後轉赴華府,蔡英文會停留至5日,期間將密集拜會美方行政部門、國會與智庫;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司馬文武)也被媒體目擊現身蔡英文的下榻飯店,據了解,他將陪同蔡英文走訪華府拜會行程。

蔡英文2日行程,全天不公開,至3日下午(台灣時間4日凌晨)才有公開行程,屆時將在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公開演說,由前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主持;當天晚間,美國國會也有歡迎酒會。

蔡英文稍早在芝加哥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駐美代表沈呂巡也會出席CSIS演講,會不會有「被監視、盯場」的感覺,蔡英文說,「應該不會,他就是聽眾之一」。

對於總統馬英九將在台灣時間3日上午與史丹佛大學視訊一事,蔡英文也表示尊重總統府的說法。

另外,過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訪美,最高會面層級為副國務卿與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副安全顧問,蔡英文此行能否和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對話,備受關注。

媒體關注蔡英文是否將會見布林肯?她很低調,只說,這次來美國,很感謝美方在很多安排上的支持、幫忙,「至於要見什麼人,在什麼時間見,我們都不方便透露」。104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