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誹謗密會 洪智坤登報向中鋼道歉

2015/6/4 12:33(6/4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民進黨前中執委洪智坤發文指副總統吳敦義到中鋼為林益世案「喬事情」,遭判刑3個月確定。現任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的洪智坤今天登報道歉。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爆發後,洪智坤在個人臉書(facebook)發文指吳敦義夫婦於2011年7月、8月間帶林益世到中鋼公司密會董事長鄒若齊「喬事情」,要求特偵組應調查吳敦義、鄒若齊是否涉案。中鋼與鄒若齊自訴提告誹謗,高雄高分院審結認非事實,判洪3個月確定,得易科罰金。

洪智坤今天也在報紙頭版刊登道歉啟事,內容為「道歉人洪智坤因一時思慮未周,於民國101年7月30日在臉書上公開發表不實事項侵害中國鋼鐵公司及董事長鄒若齊之名聲,特登本啟示向中國鋼鐵公司及鄒若齊道歉,並公告週知」。

高雄地方法院審理調查吳敦義、鄒若齊於2011年7月、8月間行程,都無到中鋼視察或會面紀錄;洪智坤到庭也坦承在臉書發表文章時,就已知悉吳、鄒兩人並非在他所指的7月至8月間見面。法院認定洪智坤所言不實,今年2月依誹謗罪判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

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調查,認為洪智坤由國民黨籍前高雄市議員戴德銘處獲悉吳敦義帶林益世去拜會鄒若齊,目的是為了選舉,非爐渣利益分配,且會面時間為2011年9月,仍虛構「密會喬事」臉書文章質疑吳敦義與鄒若齊涉入林益世案,已超出對公益議題合理評論範圍,觸犯誹謗罪。104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