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住民臨時聚落 爭取就地重建

2015/6/9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9日電)九二一地震後,花東新村等臨時住所,原住民一住16年。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將與國有財產署協調解決,列入未來社會住宅方向。

九二一地震後,台中都會區原住民在太平區頭汴坑溪附近建立自強新村、霧峰的草湖溪畔建立花東新村,兩村原住民代表今天到台中市議會前陳情抗議,爭取就地重建。

市議員洪金福今天在議會質詢時,建議爭取中央撥用國有財產土地,辦理地目變更,解決村民的居住問題。

林佳龍在議會答覆時指出,九二一大地震後,市府編列預算處理土地租用、補償金等問題,但村民希望就地安置,兩村用地均牽涉農業區土地變更限制,市府如無法取得土地並進行變更利用,無法就地重建。

林佳龍指出,市府將與國有財產署積極溝通協調土地取得問題,並作為未來社會住宅政策的規劃思考方向。

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則表示,霧峰花東新村屬霧峰都市計畫內農業區,現為阿美族人集居社區;太平區自強新村則屬非都市土地的一般農業區農牧用地,但兩用地均屬國有財產署管理,是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市府將再向中央協調。

馬耀•谷木指出,市府很尊重原住民族的聲音,但現階段原地重建仍面臨許多法規限制,將再進一步跨局處討論。104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