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英告網友 國民黨:言論自由兩套標準

2015/6/16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6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律師針對網路言論提告,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天批評,此舉展現民進黨對於網路言論「只准抹黑國民黨、不容批評民進黨」的兩套標準。

林奕華表示,網路謠言無所不在,國民黨面對不實網路言論,多採取澄清方式;例如先前有網友謠傳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影片上談鈣含量等事件,甚至總統馬英九要向美國繳稅、以及國民黨黨產超過千億等案例,事後無不證明是嚴重的抹黑、扭曲。

林奕華說,請蔡英文捫心自問,這些難道不符合她所謂不實網路謠言的標準?然而,國民黨卻沒對網友提告,原因無他,而是基於尊重網路言論應有的空間。

針對蔡英文請律師針對網路言論提告,林奕華批評,此舉展現民進黨對於網路言落「只准抹黑國民黨、不容批評民進黨」的兩套標準,也顯示蔡英文一再強調重視青年、網路全是空話。

林奕華說,國民黨呼籲蔡英文拿出總統參選人的高度,還給網路應有的言論自由空間。蔡英文對於網路言論採取零容忍度,格局太狹隘,與國民黨的理性澄清作法形成明顯對照,呼籲蔡英文及民進黨展現格局,懸崖勒馬,收回箝制網路言論的黑手。104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